跳到主要內容

偷窺公關女王的人脈筆記-筆記一:聊天中挑選有用的人脈

Tip1:沒關係找關係  有關係沒關係
這句話不知道多久以前就從哪裡聽來,當時覺得好像繞口令,覺得有點道理,可是卻沒用心去體會。
可是當自己認真地想要好好經營自己人脈的時刻,再次看到這句話,體會比以前更深刻了。
也許就是因為過去常常很多是都大而化之,總是"沒關係,沒關係"地對待自己和朋友,所以凡而讓自己當真正需要援手時,身邊卻只有知心的幾個,讓我不得不現在才開始想認真的建立人脈。



"人脈就跟存摺一樣,得先存進去,需要的時候,才有『人』可以提出來用,那麼最重要的,就是要先找到這些能讓你『存』起來的人。"
開頭這個觀點是我過去想都沒想過的問題,因為過去我總認為抱有目的的認識人,就像是利用人一般,對我來說是很不道德的。
但現在,隨著自己在職場上的歷練多了,才發現,認識人其實是為了把自己推銷出去,也為了拓展自己的視野,過去把刻意認識人當作是利用人的我,眼光真的是太狹隘了,也因此,在職場上吃過不少悶虧。
而為了要改善這樣的狀況,我才開始意識到人脈的重要,意識到"關係"的重要。

佳言:
『人脈網絡有時候只是個連接點,連上線,人生就可以成一個圓。』
『勿因對方身份而差別待遇』:地球是圓的!有些人深藏不露,有些人則是現在不會對你有幫助,五年、十年後也許就會成為影響你最關鍵的人。
『存人脈的時候,千萬不要分大小,盡量多存就對了!』
『人脈不嫌多,貴人就在其中』

待續..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該知道的基本常識:母公司、子公司與分公司

我們常常會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母公司、子公司、分公司的商業名詞,看起來好像很相像,但你知道它們之間有什麼不同嗎?

淺談資本額

不論是否有過投資經驗,相信不少朋友都聽過資本額這個名詞。不過應該還是有部分朋友對資本額沒有很明確的認識,今天就來談談何謂資本額吧!

破解業務常用話術:"意外"與"明天"不知哪一個會先到?

妳/你是否也曾被業務的三寸不爛之舌給說得頭昏腦脹,卻想不到任何可以反駁的話,所以最後只能乖乖買單呢?今天我們就來破解保險業務最常用的一句行銷話術:"意外"與"明天"不知哪一個會先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