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十則關於經濟學家的笑話


1、
愛因斯坦死後,排隊等待進入天堂。因為排隊的人很多,愛因斯坦就與他前面的人聊天。
他問第一個人:『你的智商是多少?』第一個人回答:『201。』愛因斯坦頗為吃驚:『201!我將不寂寞了,因為我可以和你談論相對論。』

他又問第二個人:『你的智商是多少?』第二個人回答:『150。』愛因斯坦說:『不錯!我們可以談論天下大事。』

他最後問第三個人:『你的智商是多少?』第三個人回答:『75。』愛因斯坦想了一會,說:『請問閣下對貴國的財政赤字有何看法?』

2、
問:經濟學家是幹什麽事的?
答:短期內做很多事,但長期而言一事無成。

3、
一個經濟學家回母校參觀,遇到他10年前的教授。他要求教授給他看現在的試題。
試題和10年前他讀書時完全一樣。
『為什麽會這樣?』他問。
教授答:『問題總是相同的,改變的只是答案!』

4、
莫斯科紅場舉行閱兵儀式。
在坦克、火箭各種武器和兵種列隊經過主席臺之後,是一隊著黑衣的文職人員。
赫魯雪夫問:『他們是誰?』
特務頭子答:『他們是經濟學家,如果需要,我可派遣他們去美國,保證他們會把美國經濟搞成一團糟。』

5、
老師問:『對人類毫無用處而人類又不能擺脫的是什麽東西?』學生:『蒼蠅。』老師猛搖頭。學生又答:『蛔蟲。』老師又猛搖頭。學生又答:『經濟學家。』老師猛烈點頭。

6、
一個經濟學新定理發表了並且引起了熱烈的討論。英國人:『你的這個定理能夠經受得住事實的檢驗嗎?』德國人:『你的這個定理與其他的基本定理相衝突嗎?』法國人:『你的這個定理能夠翻譯成法語嗎?』日本人:『你的老師是著名教授嗎?』

7、
經濟學家第一定律:『對任何一位經濟學家而言,一定存在著一位實力旗鼓相當的同時觀點又針鋒相對的經濟學家。』經濟學家第二定律:『他們都是錯的。』

8、
柯林頓和葉爾欽在首腦會談的間歇閑聊。
葉爾欽對柯林頓說:『你知道嗎,我遇到了一個麻煩。我有一百個衛兵,但其中一個是叛徒而我卻無法確認是誰。』
聽罷克林頓說:『這算不了什麽。令我苦惱的是我有一百個經濟學家,而他們當中只有一人講的是事實,可每一次都不是同一個人。』

9、
問:『要多少個經濟學家才能把一個壞燈泡換掉?』
答:『八個。一個把燈泡裝上,其它的人負責保持的東西(條件)不變。』

問:『要多少個芝加哥學派的經濟學家才能把一個壞燈泡換掉?』
答:『一個也不用。要是燈泡壞了,市場機制自然會把它更換。』

問:『要多少個新古典學派的經濟學家才能把一個壞燈泡換掉?』
答:『那就要看當時的工資如何。』

問:『要多少個凱恩斯學派的經濟學家才能把一個壞燈泡換掉?』
答:『愈多愈好。因為這樣便可增加就業、刺激消費,令總需求曲線向左移。』

問:『上帝為何創造經濟學家?』
答:『因為有經濟學家的話,天氣預報便顯得準確得多了!』

10、
有人在鄉間路上遇牧者趕羊,對牧羊人說:『我和你打賭,如果我猜中羊群的數目,得一羊,如猜錯,你得一百元。』牧者欣然同意。路人說出一個數目:『973隻』牧者大為驚奇,因為確是羊群的數目。於是,路人取得他應得的 “獎品”,拜別牧者,揚長而去。

走不了兩步,牧者趕上來,說:『讓我有個扯平的機會——我們再賭一場吧?』路人馬上同意,問牧者要猜什麽?牧者說猜路人的身份,路人無異議。牧者一猜中的:『你是在官方智囊機構工作的經濟學家。』路人嚇得面無人色,牧人怎會知道他的職業?『這還不簡單!』牧者揭開謎團:『因為你抱走的是牧羊犬而不是綿羊。』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該知道的基本常識:母公司、子公司與分公司

我們常常會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母公司、子公司、分公司的商業名詞,看起來好像很相像,但你知道它們之間有什麼不同嗎?

淺談資本額

不論是否有過投資經驗,相信不少朋友都聽過資本額這個名詞。不過應該還是有部分朋友對資本額沒有很明確的認識,今天就來談談何謂資本額吧!

破解業務常用話術:"意外"與"明天"不知哪一個會先到?

妳/你是否也曾被業務的三寸不爛之舌給說得頭昏腦脹,卻想不到任何可以反駁的話,所以最後只能乖乖買單呢?今天我們就來破解保險業務最常用的一句行銷話術:"意外"與"明天"不知哪一個會先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