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投資市場的心理循環:你是否也深表同感呢?


投資市場總是起伏不定,投資人的心理也隨著上上下下,你是否也曾有過圖裡所描述的心理狀態呢?


  1. 噢!看起來市場價格已經開始上揚了,可以開始關注了!
  2. 趨勢看起來是會持續下去,等下次回檔修正我就進場!
  3. 該死!我錯過了這次的回檔修正。如果我再等下去的話,我就賺不到這波上漲趨勢了。買了!
  4. 還好我沒有繼續等下去。
  5. 我得好好利用這次的修正來增加我手中的投資部位。
  6. 太好了!我要在這個價位加倍投資!
  7. 我的天啊!只要指數有反彈,我就要把我的投資全賣了...
  8. 我不相信~~~這應該是最低點了吧?
  9. 好吧!只好等市場元氣回復了。否則的話,就只等當做是長~~~期投資了...
  10. 證交所(或政府)是在搞什麼鬼啊!!!
  11. 夠了!我要全賣了,我發誓我不會再投資了!
  12. 還好我全都賣了。
  13. 一定會再往下跌的啦!
  14. 看吧!
  15. 什麼!
  16. 搞什麼鬼!
  17. 這些瘋子最後一定會輸個精光!
  18. 沒錯!我知道歷史又要重演了!
  19. 可惡!我要再度進場了,無論如何這次比上次進場還要早。


你是否也有同樣的心理狀態呢?
(部分翻譯為符合國內口語而略作修改,與原文原意略有不同。)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你該知道的基本常識:母公司、子公司與分公司

我們常常會在報章雜誌上看到母公司、子公司、分公司的商業名詞,看起來好像很相像,但你知道它們之間有什麼不同嗎?

淺談資本額

不論是否有過投資經驗,相信不少朋友都聽過資本額這個名詞。不過應該還是有部分朋友對資本額沒有很明確的認識,今天就來談談何謂資本額吧!

破解業務常用話術:"意外"與"明天"不知哪一個會先到?

妳/你是否也曾被業務的三寸不爛之舌給說得頭昏腦脹,卻想不到任何可以反駁的話,所以最後只能乖乖買單呢?今天我們就來破解保險業務最常用的一句行銷話術:"意外"與"明天"不知哪一個會先到?